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三亚五中综合楼6年盖成烂尾楼 回应:造价超预算
www.fjsen.com 2012-09-03 15:42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三亚市教育局

承建方承诺去年4月30日前完工可至今仍未完工

三亚市教育局计划财务科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市第五中学教学综合楼项目是三亚市2005年政府投资项目,该项目于2005年12月28日完成招投标工作,由湖南省第六工程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建,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工程到了一段时间之后,资金出现了缺口。”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09年教育局用资金补齐这个缺口时,承建方认为资金与后期造价存在差异,暂停项目施工。

“我们曾多次向湖南省第六工程海南分公司发函,要求尽快将该项目完工。”该负责人称,教育局曾于2010年12月29日和2011年3月7日两次向湖南省第六工程公司海南分公司发函催促,同时对方也曾回函承诺于去年的4月30日前完工,可至今仍未完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使第五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早日完工,并交付学校使用,三亚市教育局将征询湖南省第六工程公司海南分公司的意愿。“如该公司愿意继续完成该工程且在两个月完工,那么承建方要派专人与市教育局联系,进一步明确双方的责任。如对方不愿意继续完成,市教育局会按正常程序对已做的工程量进行审计结算。”

承建方

后期工程造价超预算将与教育局协调工程费用问题

据三亚五中教学楼项目负责人陈总介绍,2006年中标开工后,资金是足够的,后来他向三亚五中要进度款时,才得知由于部分资金调控,没有进度款。随后该项目处于停滞状态,最终导致停工。“直至2011年,我们也找了相关部门来协调此事,后来教育局答应给我们55万,但实际的工程造价已经超出原来的预算。”陈总告诉记者,原来的预算相比如今的工价来计算,实际算起来包括其中的工程造价,工人工资已大大超过了之前的预算。

“现在要将该项目后续的部分完成,还需要40万元左右费用。”陈总说,目前未完工的是礼堂以及教学楼一楼,而工地长时间停工,公司也是损失不少。教育局已拨付了建筑安装工程费194万元,也就是其中80%,但不包含增加工程量,因此还要额外的增加工程款。

“目前我们希望能与教育局进行协商,能否先将合同内剩余的20%先支付一半。”陈总称,教育局如能支付10%,他们公司再承担一半,将该项目收尾,对方再付10%,但不包含增加的工程量。“到时完工后除去10%再算增加的工程量,该怎么算与教育局商量。”陈总表示。(记者蒙健实习生傅文磊)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