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三亚五中综合楼6年盖成烂尾楼 回应:造价超预算
www.fjsen.com 2012-09-03 15:42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另一位男老师称,这么多老师在一间办公室内办公实在是很不方便。“人多的时候,坐在里面的老师要从座位上出来,我们都得把椅子移开才可以。”男老师告诉记者,有时天气太热,十多人坐在教室里很是闷热,并且办公的地方离学生的教室很近,一到下课时间,学生吵闹的声音也会影响到老师批改作业和备课。

校方苦恼

“烂尾楼”严重影响校园校貌教师办公大受影响

据第五中学校长刁连波介绍,这栋教学楼主要是用于图书馆及老师办公,自2008年停工至今,成了一栋“烂尾楼”。2009年他到学校任校长前,这栋楼就已经停工,该“烂尾楼”严重影响了校园校貌,也造成老师办公受到影响。他告诉记者,学校的各科组共146名老师没办公室,只能在旧教学楼的几间教室内办公。“教育局给我们学校配了办公桌椅,无奈的是新楼没建好,教室太小没地方放。”刁连波说,此事也引起了三亚市政府和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因此他非常希望新的综合教学楼能尽快建好,但具体事宜还是由上级主管部门安排。

在学校总务处李主任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一楼的几间老师的“办公室”,记者看到,学校的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等科组,就分别在五间教室内办公。就在一间教室内,并排放了10多张桌椅,由于教室内放满了桌椅,过道显得很是狭窄。“平时老师们都挤在这几间教室里办公,天气热的时候,教室里都显得很闷热。”李主任称。

知情人透露

因资金调控资金出现缺口项目于2008年停工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透露,三亚市第五中学教学综合楼项目由湖南省第六工程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建,中标价为2484204.2元,建筑安装工程费安费财政评审价为2434650.21元,该资金来源于2005年预算外政府投资资金。该知情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06年2月进场施工,2006年因资金调控,该教学综合楼项目资金中55万元不再执行投资计划,由于资金有缺口,2008年项目停工。

“为使教学综合楼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三亚市教育局经请示市政府同意后,从2009年市财政预算内教育附加资金中,安排55万元用于补充三亚市五中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资金缺口。”该知情人告诉记者,55万元工程款已于2009年7月底拨付给湖南省第六工程公司海南分公司。截止2009年7月底三亚市教育局累计已拨付施工单位建筑安装工程费194万元,已达到建筑安装工程费财政评审80%,其他费用235548元,已经完成合同中的付款责任。

“但到目前为止,市第五中学教学结合楼建设项目仍未完工。”该知情人表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