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海南:业主投诉太阳河温泉花园开发商违规售房
www.fjsen.com 2012-05-07 14:47  赵卉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这样的房源多数价格比市场同期要低,但这些低价且手续不全的楼盘,很有可能出现中途停工、楼盘烂尾、超规划建筑、无力或拒不退还全额订金或房款的情况,最终使楼盘面临不能交付使用,或购房者入住后拿不到产权的困境。但即便是这样,依然有不少购房者选择购买此类证件不全的违售楼盘。

许多消费者也模模糊糊知道一些可能出现的不良后果,但因为价格略低的价差的诱惑,加上违规销售的开发商往往会采用一些心理战术诱导购房者,并夸大项目规划、用假承诺博取购房者信任,让购房者“心甘情愿”购买这些证件不齐的项目。

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和工商总局重点查处的六大类22种群众反映强烈的房产交易违规行为里,排在第一位的便是“商品房违规预售”。人们不禁要问:开发商何以如此胆大妄为,肆意进行违规预售?

究其根源,开发商的诚信缺失与相关部门的监管不力方为主因。

从太阳河温泉花园的案例来看,开发商以次年可交房为承诺,并用“当地重点项目”这样的名头骗取购房者信任,让购房者与之签订利益并不平等的认购书之后,再屡次修改交房时间,直至被南海网-地产海南记者揭穿连预售证申请都未办。

两年多来,购房者都被蒙骗在开发商的假承诺中,至今未能合法签订购房合同。倘若开发商尚有一丝诚信,就不会违规售房并给购房许下交房“承诺”;倘若开发商尚有一丝诚信,就不会屡改交房日期却连预售许可证都未曾申请;倘若开发商尚有一丝诚信,就不会忽悠记者,隐瞒未申请预售证实情。

对大多数购房者来讲,买房是一辈子的重大支出。当他们把自己一生主要的积蓄交给一个开发商时,更希望获得的是一次坦诚的交易,一生舒适的居住。显然,仅仅寄望于惟利是图的开发商自我约束来实现是不现实,也是远远不够的。

能自觉做到自我约束与诚信的开发商其实并不占多数。否则,身为总理的温家宝就不会痛彻地指出:“开发商也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更多时候,需要相关监管部门严格有力的进行监管,才能为购房者清扫出一片不受污染的购房环境。

太阳河温泉花园,作为一个在万宁市当地开发规模并不算小的项目,两年多来,违规现象竟未被发现和遏制。作为相关监管部门,应该反思:监督和管理违规行为本是职责之内的事,却为何不能及时在违规行为初现之时就及时处罚和制止?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