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城市建设 > 正文
福州地铁2号线全为地下线
www.fjsen.com 2012-04-27 09:18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设22个车站,地下二层站18个,地下三层站4个,这意味着福州市地铁2号线可能将有4个换乘站。而根据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线路站点图可以看到,两条线路交会,可在南门兜站进行换乘。

西起闽侯竹岐乡,东至鼓山下院,共设22个站点;原规划在大学城区域,有5个站之间为高架段,新规划均改为地下线。

关注理由:

福州地铁2号线工程规划选址24日起在省住建厅网站公示。地铁2号线西起闽侯竹岐乡,经上街大学城、海西高新技术园区,向东跨乌龙江,经金山居住区,过闽江,进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经西二环中路转入斗池路、西洋路、乌山路、古田路、福马路,向东直到鼓山下院,全长约26km,共设22个站点。

而地铁2号线的公示,是否会如1号线刚公布时那样带动沿线楼盘和商铺涨价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地铁2号线对于沿线站点周边的楼盘和商铺是利好,但由于是远景规划,建设周期长,目前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