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世联地产业绩惨淡寻救命稻草 1.5亿收购金融机构
www.fjsen.com 2012-04-25 14:4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世联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58亿元收购盛泽担保、世联信贷、世联投资等三家金融服务机构。

持续已久的房地产调控除了对开发商产生较大影响外,对于身处下游中介代理行业的影响也尤为明显。在此背景下,一部分中介机构纷纷涉足金融业。

世联地产“金融梦”

世联地产表示,公司拟向罗守坤收购深圳市盛泽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62.5%股权,作价1.06亿元;收购罗守坤持有的深圳市世联小额信贷有限公司29%的股权,从而直接和间接持有世联信贷100%的股权,作价2871.16万元;收购万凯华信持有的世联投资100%股权,价格2348.51万元。

股权转让方罗守坤持有万凯华信50%的股权,万凯华信持有世联地产10.18%的股权,因而收购形成关联交易。

21世纪网查询发现,罗守坤此前曾担任世联中国(世联地产控股方)总经理、现任深圳市世联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

公告显示,定价依据为在标的资产201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基础上溢价20%。盛泽担保2011年末账面净资产1.4亿元,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1.38亿元;世联信贷账面净资产8250.46万元,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8253.32万元;世联投资账面净资产1957.09万元,全部股东权益2106.99万元。

世联地产称,收购有利于利用该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和客户网络资源,实现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其中,盛泽担保提供房地产开发商融资的中间服务,也是经纪业务房地产交易环节的有效补充;世联信贷可满足公司代理销售中购房者短期资金需求;世联投资主营房地产投资管理咨询业务,满足公司机构客户融资和投资管理的专业需求。

有接近世联地产的相关人士向21世纪网表示,世联地产很早之前就有涉足房地产金融服务的想法,而目前真正开始做的背景是随着房地产调控,开发商的直接融资又纷纷转向间接融资,因此房地产跟金融服务之间越来越靠拢。

“另一方面,作为中介代理行业,目前国内的主要以提供传统技术服务为主,即买卖房子,但从发展的趋势来看,代理行业其实是可以提供资产管理、金融以及咨询方面的服务,像戴德梁行等国际机构都有在做,所以世联做金融服务也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