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4月榕豪宅放量初现 扎堆入市可否带来销量喜报?
www.fjsen.com 2012-04-20 1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挑战】抢客大战一触即发

  虽然目前豪宅项目入市“声势浩大”,其实背后压力不可小觑。

  受到产品数量稀缺性及政策对投资泡沫的挤出效应影响,目前市场上高端住宅产品的购买主体以升级置业群体为主。一项目负责人就告诉记者:“尤其是首次升级置业的客户居多,多数客户选择标准无外乎两点,一是选择品牌开发商,二是有老客户介绍。”

  在此之下,“豪宅产品的面世最大的挑战便是相互之间的客群之争,以及与别墅的争夺,这将是开发商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吴剑平认为,豪宅的客户群体是有重叠的,而高端客群的数量也比较小,“白刃战”将显而易见。

  据记者了解,虽然这些项目即将对外公开,但距离正式开盘仍有待时日,甚至大多在一两个月之后,多因为开发商延长蓄客期,以便观察市场的反应,及时调整战略。更有豪宅项目由于上市时间与同区域项目重叠,为避免直接竞争,故而延后开盘,并根据对方开盘形势再做打算。还有项目为了拓宽客户面,更是推出了多种类型价位的豪宅类衍生产品,足见开发商的谨慎态度。

  【后市】可否成为另一销量突破口?

  在目前调控政策继续不变的条件下,豪宅项目的扎堆上市能否换来销量的上扬?

  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普通住宅的回暖或无法带动高端市场的反弹性复苏。

  比起阶段性爆发,高端物业市场更可能是一个逐步复苏的过程,是随着投资信心的逐渐恢复而逐步释放。扎堆上市之后,要从中突围,豪宅产品也不能像普通住宅一样单纯以价换量,这对高端客户心理并不适用,单纯用降价还可能引发购房者对品质的质疑。

  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受通货膨胀及投资渠道影响,投资高端产品仍会成为潜在人群的选择,因此今年高端物业市场情况会明显好于去年。

  (海峡都市报林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