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4月榕豪宅放量初现 扎堆入市可否带来销量喜报?
www.fjsen.com 2012-04-20 1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分析】上市时机不可拖延

  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沉寂的豪宅项目,为何如此默契地选择在4月份集中亮相?

  智恒营销总经理吴剑平分析,“虽然开发商拿地时间略有不同,但受其开发周期以及市场因素的影响,选择在上半年公开,看似偶然,其实必然。”

  据记者了解,一个项目的开发周期一般控制在一到两年左右。这几个豪宅项目都在2010年左右拿地,经过前期的筹备均可进入正常的销售阶段。此外,持续的调控和2011年的淡市让不少开发商都意识到,目前的市场不像过去高峰和低谷那么明显,如以往一般投机性捂盘或拖延,以期在销售火热时出货,赚个盆满钵满已经不切实际。

  业内人士夏先生表示,在平稳的市场中,开发商心态就更加平和、务实,在推盘节点到来时准时开盘,让市民对新楼盘有所了解。对于那些次新楼盘来说,虽然资金链不一定紧张,但也要让楼盘保持适当的关注度。

  最为关键的是,对于房企而言,还有可持续发展以及随着通货膨胀成本增加,资金压力变大的问题。捂盘,并不明智。最积极的状态则是将产品应期面市,迅速回笼资金,让企业保持良好的资金链,有利于长期良性发展。

  开发商抢抓回暖机会

  对于众豪宅项目的扎堆上市,各项目负责人都用了“巧合”二字,然而除了建设工期销售节点到来使然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原因使得豪宅项目一拥而上?

  有业内人士称,5月份都是一个关键的节点,也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为了备战5月,3月和4月开发商就必须提前动作,想尽办法吸引人气。

  而别墅项目近期扎堆入市,体现出开发企业对于市场回暖的认同,由于楼市回暖前景并不乐观,即便项目品质过硬,抓住当前需求回暖的机遇仍旧十分重要。

  “从客户角度而言,楼市宏观调控之下,楼市的低迷让豪宅的购买者更为慎重,担心重金购入的物业遭遇贬值,都选择持币观望。”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而以刚需为主力的住宅市场回暖,使得与之一衣带水的高端客群受到影响也会考虑出手。毕竟在当前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的宏观背景下,投资渠道匮乏,而豪宅产品具备升值潜力的资源稀缺性是其他类型产品无法企及的,其“抗跌性”依然能够吸引高端客户挑剔的眼光。

  可以说,高端楼盘经过了一个相对低潮期,一直也在择机入市,现在也到了一个供需两端释放的节点。“春节以来,刚需盘、首改盘、商业地产的目标客群逐一入市,市场也一一回暖,别墅项目也是时候出来了”。正是为了抓住这拨犹豫中的高端客户,许多具备销售条件的豪宅项目就搭上市场回暖顺风车入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