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沪开发商4月开闸夺客源 高端住宅价格普降
www.fjsen.com 2012-04-19 17:17   来源: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桂兰)为拼“红五月”的传统旺季,沪上许多开发商在4月就“开闸”争夺客源,之前死守价格防线的高端住宅开始普遍降价,有多个楼盘甚至给出了6折优惠,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也让购房者不禁感叹房价水分之多。

  近期,房价大幅下跌已蔓延至内环内地段。上周,单价5万元以上的一手高端住宅价格下跌幅度惊人,丝毫不比中低端项目“手软”。据悉,内环内的新盘海珀旭辉去年11月上市就打8折,今年3月又在原本8折的基础上再打7.5折,累计降幅达40%;世茂滨江花园、华丽家族汇景天地等沪上知名高端住宅与两年前的房价相比,也等于是打6折出售;此外,绿城黄浦湾、尚海湾、星河湾、外滩九里、嘉里华庭、华府樟园等大批高端住宅的价格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楼市常态化调控对于高端住宅市场的影响已经显现。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高端住宅成交量在2010年四季度达到高峰的900套后就逐季下滑。今年一季度高端住宅的成交量创下了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仅成交285套。最低点出现在今年2月,仅成交45套,这一单月成交量也是近3年来的最低水平。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至4月上旬,单价每平方米10万元的项目成交量只有14套,其中别墅6套。从数据上推算,今年单价每平方米10万元的高端住宅的成交量有可能不及2010年全年的76套。

  成交的持续低迷让部分开发商开始坐不住了。去年年底,上海个别楼盘开始高调降价。今年3月,高端住宅价格出现全面性大跌后,成交量就快速回升到171套,创下了自去年1月最近一轮调控政策出台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