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房企押宝"金九银十" 乐观看好后市冲刺全年业绩
房企 金九银十
www.fjsen.com 2013-10-08 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也是开发商冲刺全年业绩的关键节点,在前8月良好业绩以及在高价地频出的背景下,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依然看好,很多项目预计在“金九银十”开盘。

房企积极备战金九银十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前8月,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20家房企的总业绩达到了4787亿,同比2012年同期的3705亿上涨幅度达到了30%。8月单月也达到了629亿的销售额。惯例的淡季8月销售业绩依然处于高位。

9月9日晚,恒大地产发布8月份销售简报,其当月销售额达114亿元,创出历年8月份和今年的销售新高。据记者了解,下半年,该公司将新开40个项目。分析指出,“金九银十”旺季到来,恒大地产全年销售目标有望再次提前超额完成。而此前万科发布的8月份销售数据,让其成为今年首家销售额突破千亿元的房企。数据显示,2013年1月-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6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29.3亿元,同比增长20.5%和34%。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9月6日发布的《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75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3%。在高位盘整的状态之下,库存出现了9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正增长。全国范围来看,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4355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82万平方米,较7月份增加量显著下降。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较7月末同比增幅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8月份房企为备战“金九银十”,有意调整供应节奏,控制供应规模。

据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68家房企拿地总量为8047万平米,同比提升150%;拿地总投入2221亿元,同比增长296%,显示了企业对未来市场的良好预期。但同时地域分化依然明显,开发商对一二线城市依然保持较高热情而谨慎投资三四线城市。

销售环比上升概率较大

平安证券报告显示,9月将成为销售重要节点。根据统计,万科、恒大、中海等龙头房企9-12月可售货值占全年40%左右,9月开始销售情况将决定公司能否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关键。9月推盘量将较8月增加10%左右,同时由于高价住宅项目即将入市,监管层对市场的未来调控基调也值得关注。整体来看,9、10月市场销售环比上升概率较大,将对基本面实现支撑。

然而,随着房价连月攀升,价格控制目标完成难度空前加大,很可能会再次收紧限价政策,这也给“金九银十”的楼市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今年以来,不少地方陆续传出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目前各银行的官方口径并无暂停房贷的消息公布,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目前还做房贷的各家银行均预计9、10月购房贷款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但折扣优惠可能会再次收窄。”

研究员严跃进指出,9月份,市场行情基本呈现“供销两旺”的特征,预计9月份新增供应量将大于新增成交量。库存的小幅增长态势仍将延续;同时存销比短暂的下滑态势也将得到遏制,去化周期变长的特征有望延续,楼市将继续高位盘整。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从当前一些开发商的推盘趋势来看,8月底以来,一些一二线城市的楼盘上市规模都在增加,各大房企也准备在“金九银十”跑量,开发商在这个营销阶段会加大推盘力度。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