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套现富豪榜出炉 “套现大王”一年套现20亿元
百宏集团 中弘股份
www.fjsen.com 2013-09-27 16:0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套现富豪榜。广东雅士利的张利钿家族卖掉股份后获利58亿元,成为“2013年套现大王”;海康威视的龚虹嘉、陈春梅夫妇过去一年套现28亿元,排名第二;中弘股份董事长王永红以25亿元的累计套现额位列第三。福建的“套现大王”则是百宏集团的董事长吴金裱,一年套现了20亿元。

据了解,此次套现榜的数据是以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8月15日为标准,入榜的30位中国富豪过去一年每人至少套现6亿元,总套现则达378亿元,比去年增加5%。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过去一年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30位套现富豪中,有21位主要通过转让或者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

福建的“套现大王”是百宏集团的董事长吴金裱,其套现额在榜单中排在第四位。2012年9月17日,吴金裱、施天佑分别通过其100%控制的运营投资及帝权投资,向重庆中节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售所持有百宏实业的21840.5万股和44830.5万股,每股价格为4.39港元。

2013年1月8日,吴金裱再次减持5700万股,套现近2.5亿港元。两次减持后,吴金裱还持有百宏实业3.57亿股,持股比例从37.5%降至15.5%。吴金裱今年以财富32亿元位列胡润百富榜的第635位。施天佑的减持也使其上榜,以8.5亿元的套现额排在第17位。

今年在胡润百富榜中以财富59亿元位列第321位的阳光城大股东吴洁、林雪莺,在此次套现榜中排在第五位,其在今年3月至5月近6次减持手中所持股份,累计套现达14.5亿元。

另外,闽商许荣茂家族通过上市公司世茂房地产共获得10亿元的股票分红,在套现榜中排在第13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