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限”字令下黄金月成色如何?关键是看商家定价
金九银十 房价
www.fjsen.com 2013-10-08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周均批准预售新货连续增加,郊区、中心区楼盘齐齐推出新货并引发抢购潮,广州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档期。以往的很多年份,这个时间段是买家们入市的好时机,不仅因为选择新货较多,也因为这阶段的优惠比较大,因此往往这个档期成色是十足的。不过今年的“金九银十”黄金月,成色还能否像往年那样值得关注。

“限”字令下,黄金月的行情将有别于传统的黄金月。首先从供应量看,合富辉煌集团发布的黄金月供货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月(9月1日-10月7日),全市十区在售货量将达5.3万套,其中纯新货约有1.28万套,是2011年“十一”、2012年“五一”、“十一”及2013年“五一”等多个黄金月的最高量。新货中,已拿预售证的约5000套,占比约四成,其余六成多则尚未取得预售证。也就是说,尽管理论上统计货量充足,但是在限价令下,楼盘最终能否取得预售证、将理论新货转变成实际的新货,这还是个未知数。同时,尽管整体上的供应量看起来是充足的,但其间也有区域性缺货的问题,例如中心区的海珠、越秀、甚至荔湾等区域,其缺货程度都非常明显,这些中高端项目的缺货,往往也会影响黄金月的成色。

“限”制高价盘预售,导致供应降低从而侧面影响了楼价,以至于近期楼价小步走高。从9月中旬多个区域的新盘和新组团推售情况看,楼价并无多大实惠:新组团的价格有所上涨,如番禺君华香柏广场,二期新品比一期涨了6%左右。时代外滩楼王,也比上一期类似产品的价格上涨了7%左右;新盘的开盘价也没有给买家“笋”的感觉,比如全新项目珑翠9月初开盘,带装修均价为2.5万元/平方米,高层景观好的单位据称要接近3万元/平方米,这样的新盘售价和周边在售的万科欧泊等楼盘价格相近甚至还高一些,买家们只能一边喊贵一边咬牙入市。在很多专家眼中,广州楼市是四周涨声一片,不仅中心区楼价涨,郊区楼价上涨速度更快。

由此可见,一方面市场的实际供应量不能获得保证,一方面市场看好后市预期而积极入市从而推高了楼价,买家们的置业门槛整变得越来越高。这个黄金月,能否还会收获十足的黄金,关键还得看商家定价。保持平稳售价,放弃涨价,才有可能赢得今年最重要的收金之战。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