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两家房产中介打骚扰电话 涉事中介挨批
房产中介 骚扰电话
www.fjsen.com 2013-09-24 10:3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业界也在“抓”但骚扰电话实难界定

据了解,电话营销自上世纪70年代在美国出现以来,因销售成本低、速度快、覆盖面广等特点,逐渐形成一个强有力的营销模式。我国大陆地区的电话营销业务是从1999年开始。然而,随着各种营销电话的增多,市民的抱怨质疑声一直不绝于耳。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行业内也在“抓”骚扰电话,一些公司也都经过了整治;但另一方面,目前大部分中介公司都给经纪人规定电话指标,每个月必须打多少个电话。这个“度”中介很难把握,到底怎么才算“骚扰”,目前也没有明确的界定。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恶意拨打骚扰电话,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或造成生产、工作秩序不能正常进行的,属违法和侵权行为。情节较重者,可处拘留并处罚款。但是,电话是否构成骚扰,一般不易确定。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表示,当下只能让中介自己规范员工的行为。据介绍,目前双安的客户信息系统设置,每个客户信息一天只能点击两次,超过次数就无法打开,也就不能拨打电话。

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介绍,关于骚扰电话,公司内部也做了整顿,明确休息时间不能给客户打电话,如果客户明确不卖的,应该做个备注,避免重复拨打。不过,一家中介不打了,也不能阻止其他中介继续“骚扰”。

员工流动造成客户信息泄露

不少市民纳闷,“我只找过一家中介,为什么会有十几家中介给我打电话?难道中介之间有信息交流?”

业内人士介绍,每家中介的客户信息都是独立的,大家都希望保护自己的资源,根本不可能有“互通”。但中介员工流动性很大,有些员工跳槽就会带走前雇主的资源。

“中介之间竞争激烈,总是有各种办法能拿到业主的信息。”业内人士称,有些市民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留下的信息,也会被中介锁定。

“由于难界定,中介之间又各自为政,要想从整体上打击骚扰电话很困难。”业内人士称,目前也只能各个击破,除了中介自我约束和规范外,只能发现一单整治一单。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