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白鹭花园空地建房出租?业委会居民之间矛盾重重
白鹭花园 空地建房 出租
www.fjsen.com 2013-09-23 10:14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居民称未召开业主大会,业委会称不知规定

填平这个泳池以及改建空地,到底应该经过什么样的程序?记者咨询了思明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的规定,此类改造应该有业主大会决定,并且“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记者从物业管理处了解到,今年5月底,小区的业委会认为泳池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填平,并贴出公示,没有什么居民反对。6月份开始动工。但是业委会确实没有召开业主大会。业委会主任陈新民称不知道这样的改造还需要召开业主大会。

业委会超期一年,居委会要求尽快换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称,业主大会不是仅这次没召开,而是自业委会成立以来就没有召开过,而且业委会已经超期将近一年。他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小区内多名居民的证实。

陈新民告诉记者,没有召开过业主大会主要是因为小区有大概一半的业主都在外地,甚至有些人联系不上。

对于未能及时换届,小区物业介绍说,白鹭花园小区的业委会是2007年成立的,本应该在2012年12月举行换届,物业也多次提醒过业委会,应该尽早换届。记者了解到,业委会未能及时举行换届,主要是由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开元街道后江居委会了解到情况后,目前已经要求业委会到开元街道办事处进行报备,并尽快举行业委会换届选举。(文 见习记者吴耀东)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