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马尾描绘“宜居宜业、开放现代”新城版图
马尾 新城 版图
www.fjsen.com 2013-09-23 09:5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增公交进的士让出行更便捷

年初以来,该区在破解“出行难”上实招频出,公共交通不断优化。相较以往,马尾百姓出行选择更多、更便捷。

这与市交通委、市公交集团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在公交出行方面,市交通委多次为马尾更新公交车型、增加公交班次密度、新增公交线路,以提高马尾公交服务的舒适性、覆盖面和通达率;支持建设公交首末站和新式公交站台,以完善马尾的公交基础设施。此外,市交通委还全力支持马尾区引入首批出租车,由市交通委委托区交通局向社会公开招标。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马尾区增加公交车辆18辆。其中37路、73路、139路各增加4辆,116路增加5辆,140路增加1辆。

目前,该区更新公交车辆112辆,全区公交车184辆,更换率达60%。其中73路39辆公交车(含快线14辆)由8.9米车型更新为12米豪华客车,37路34辆公交车由10米车型更新为11米豪华客车,131路13辆公交车由6米车型更新为7.5米客车,139路6辆公交车由6米车型更新为7米客车;116路20辆公交车由8.9米车型更新为11.6米豪华客车。

该区还新增及优化公交线路5条。其中,139路公交线路从快安环岛延伸至台江万达广场,58路公交车始末站从船政站延伸到马尾水岸君山站,56路、59路、137路始末站(名城港湾)延伸到快安公交总站。

这些措施迅速缩短了该区主要线路车辆间隔时间,提高了公交运力。经现场137路始末站(名城港湾)延伸到快安公交总站。

这些措施迅速缩短了该区主要线路车辆间隔时间,提高了公交运力。经现场测算,73路快线间隔时间由12分钟调整到9分钟,37路间隔时间由7分钟调整到5分钟,116路间隔时间从10分钟调整到8分钟,140路间隔时间由40分钟调整到30分钟。同时,在市客运场站公司支持下,马尾主城区公交候车亭全面提升改造,上半年共完成56个。公交候车亭的改造提升为群众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群众期盼已久的马尾公交枢纽站已完成勘探设计,将于10月动建,力争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马尾公交枢纽站选址于青洲路中铝瑞闽旁,占地约20亩,将整合公交首末站、出租车接驳站、长途客车便捷站等功能,还具备加油、加气等服务功能。该枢纽站投入使用后,能让旅客享受到“零距离换乘”的便捷。此外,目前亭江公交首末站的建设也开始筹备。

从4月1日起,该区“面的”由原来的随意行驶规范为按固定线路运营,并加装线路牌和GPS卫星服务终端以加强监管。原来“面的”不跑的地方现在有了固定的车辆在运营,保证了城区道路全面覆盖。

不仅如此,出租车很快将进驻马尾。目前,市交通委已同意该区向市政府申请50面出租车牌。待相关手续完成后,马尾区的首批50辆出租车就可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