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炒作“以房养老”概念 世联地产股票价上涨37%
以房养老 世联地产
www.fjsen.com 2013-09-18 09:2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受近日以房养老试点消息影响,世联地产(002285)近期股价强势上扬,昨日再度大涨近9%,9月以来涨幅高达37%,股价(复权后)也创出近三年历史新高。

专业人士表示,以房养老消息,是刺激该股强势上涨的主要因素,以房养老试点的效果以及对世联地产的影响还有待观察,目前阶段更多是资金的炒作。

昨日,世联地产股价低开高走,一路走高,尾盘一度冲上涨停,收盘报收17.53元,涨幅为8.88%,成交额2.0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9月以来,该股涨幅高达37.38%。而自6月底8.82元的低位算起,该股已经翻了一番。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地产板块的估值都不高,世联地产近期的强势表现,主要是因为市场对于以房养老概念的追捧。作为地产顾问和代理销售的世联地产,在养老地产市场中将有很大发展空间。但以房养老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股价上涨更多是资金炒作因素。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明年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也就是将住房抵押给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以领取养老金。随着中国人口结构老龄化,养老产业也逐渐成为市场眼中的“朝阳产业”,布局养老产业的世联地产自然也受到市场的追捧。

据悉,8月份,世联地产与台湾最大的养老产业集团恒安照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养老服务模式。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预计,国内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至少万亿元以上。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目前我国城镇化率已超过50%,存量房数量巨大并不断提升(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资产服务需求增大,将形成行业的蓝海,世联地产作为行业龙头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房地产金融业务处于起步阶段,但凭借已经具备的资源优势,如客户资源、资金获取方式等,世联地产想象空间巨大。

虽然养老地产发展还处于初期,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机构却早已进行布局。今年以来,高领资本、耶鲁大学、得克萨斯大学体系董事会等QFII机构大举买入该股,并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

在8月26日发布半年报当天举行的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上,包括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广发基金、海富通基金等110家机构参与了电话交流会议,这也显示出众多机构对世联地产的关注。深圳一位基金人士表示,世联地产作为中国地产综合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养老地产的发展,越来越受到机构关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