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未来3-6个月开发商踊跃拿地 房价将会强劲上涨
开发商 拿地
www.fjsen.com 2013-09-02 09:22  魏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穆迪高级分析师曾启贤指出,过去6-12个月开发商的合约销售情况良好,且不少公司进行了境外融资,保持了充裕的流动性,但未来6-12个月项目建设资金新需求仍会较高。

“诸如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小型开发商大举购地可能会削弱其信用质量。”曾启贤补充称。

曾启贤在穆迪刚发布的报告中作出上述评论。报告指出,在稳定的住宅刚性需求及市场气氛好转的支持下,2013年前7个月,中国全国累计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依然强劲,增幅达到39.9%。

但是,穆迪也强调,上述增长率低于2013年上半年的46%,反映了被抑制的需求已得到消化。

曾启贤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今年年内销售同比增长率与2012年下半年相比可能会较为温和,去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强劲反弹。

今年前7个月,穆迪跟踪的19家受评开发商中多家公司的合约销售业绩出色。

穆迪表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也在继续强劲上涨。7月份有69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上涨,与6月持平,而房价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则从6月的47个升至52个。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势依然不减,北京和广州的涨幅最高,分别为18.3%和17.4%,其次是深圳和上海,分别为17%和16.5%。穆迪认为,若这些城市的房价进一步上升,将会影响家庭对住房的负担能力,这可能会导致政府推出更多调控措施。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