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胪雷村旧城改造 老人租房难无奈住“危房”
福州 胪雷村 旧城改造
www.fjsen.com 2013-08-30 16: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林春长陈恭璋/文柳涛/图

说到租房一事,福州仓山胪雷村70多岁的陈依伯竟忍不住哭了。最近几天来,村里老人们见面时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租到房了吗?”而陈依伯就属于租不到房的,像他这样的老人村里还有大几十个。

胪雷村租不到房的老人有大几十个

由于旧城项目改造,当前,胪雷村里不少人选择在外租房过渡。但这其中却存在一个比较尴尬的事:年轻人租房容易,而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却很难租到房。甚至有房东称“房子宁愿给宠物住也不租老人”。

无奈之下,村里的这些老人只能先住在危房内。老人们过渡期何去何从,令人忧心。

老人租房难无奈住“危房”

昨日上午11时许,胪雷村村道上几乎见不到年轻人的身影,而却有不少老人家,正慢慢踱回村里的危房里面。

67岁的村民陈先生,在村里的老人中算是幸运的,再过几天他就准备搬走了。一个多月前,他以每月450元的价格,在附近租下了一间约45平方米的房间。

“为了租这间房子过渡,还特意加了100元。”陈先生说,现在胪雷村的年轻人基本都搬到外面去了,但上了年纪的老人,就算钱再多也很难租到好的房子住。他称,自己在这个年龄段,虽然生活还可以自理,但租房还是费了不少劲。

“很多房东一听是老人入住,都会留个心眼。”陈先生说,自己为了租房,找了一个多月,最终好说歹说,加了一点钱给房东才租下来。“要是七八十岁的老人想要租房子,即使加再多钱也没用。”

在胪雷村,租不到房的老人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胪雷村共有老人上千名,村民表示,还找不到房子过渡落脚的老人有大几十人,这些老人只能暂时住在老房子内。

“搬出老房子是迟早的事,没地方去也不知道怎么办。”85岁的陈依伯说着说着眼角就泛起了泪光。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