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华美世嘉中介擅自改房屋结构厨房变卧室 遭起诉
华美世嘉
www.fjsen.com 2013-08-28 10: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北京华美世嘉中介擅自将房屋打隔断,拆了厨房改住房出租,遭到业主起诉,业主一审胜诉后中介不服判决。二审昨天开庭。从去年10月至今,业主因维权损失近10万元。《天天315》本期聚焦:业主遭中介侵权,维权为何这么难?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6月14日我们曾报道过,北京华美世嘉中介擅自将房屋打隔断,还拆了厨房改住房,遭到业主起诉一事,当天报道中提到业主一审胜诉后中介不服判决结果,还称:“再过两天这个公司没了”。在这之后,业主和中介同时再上诉。报道播出后,我们节目的记者也在持续关注着二审的开庭时间。

等待了两个多月,二审终于在昨天开庭。今天我们的节目将继续报道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呈现二审庭审现场的情况。在此之前,简要回顾一下事件经过。

事件回顾

记者调查发现,房产中介公司为牟利,将“诚信”二字抛在脑后,无视法律、法规为所欲为,业主和承租人屡屡被骗却投诉无门。

北京业主王先生(化名)投诉说,他在2011年10月5日和北京华美世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委托代理合同。中介签合同时,信誓旦旦承诺不会打隔断,不会拆厨房内的器具,还和王先生在补充条款中约定房屋内家电、橱柜等设备将保证整洁完好、能正常使用。但王先生发现,房屋钥匙一交到中介手上,中介就变卦了。不仅在房屋客厅打了隔断,还把厨房内的橱柜都拆了,把厨房改成了住房,三居室一下变成了六居室。

王先生发现时,里面已经住了人,无奈之下,他和中介约定等还房时要恢复原貌再交房。可中介又再次食言,2012年10月1号交房时王先生怎么也联系不上当时负责签订合同的经纪人,他跑到房里查看,房屋内一片狼藉,隔断没有被拆除,厨房内还有床铺,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王先生:我就找他们,到10月中下旬,仍然没有找着。我又找房管局,房管局答复我,他们也没有辙,说如果涉及到他们违规,可以投诉,如果是涉及到没有还你的房子或者有其他民事纠纷的责任要走法院。如果只能打官司,我也就先做前期的准备,找律师咨询,到公证处,希望公证处的人能把我房子的情况做一个公证,包括损失情况。公证处的人讲他们不能做这个公证,因为这不是一个具体的实体,在损失价值方面他们没法来定公证是多少。我又咨询了一些法律界的人士,他们认为希望法院能够来判定损失情况,我就把华美世嘉房地产公司起诉,按照合同约定我们的起诉法院是西城区法院。

北京西城区法院于2013年3月20日做出了一审判决,业主一审胜诉,中介不服判决结果,不但对结果置之不理,还恐吓业主,说:“再过两天这个公司没了”。

华美世嘉:我跟你这么讲,再过两天这公司已经没了,不在了,你就掂量着办吧,你就完了,你再打这个电话就不是这个公司了,不是华美房产了,华美房产已经倒闭了,明白我说的意思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