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鲁班公司拿了首付玩失踪 购房者忧心现房成泡影
鲁班公司 首付 失踪
www.fjsen.com 2013-08-23 10:54   来源:链接>>>    我来说两句

记者马振华

老熊昨日跑了一天,还是没有找到开发商。在百步亭附近的银湖湾楼盘前,看着杂草丛生还没有交付的房子,老熊发愁地问记者:我上哪能找到开发商,他到底什么时候能把房子交给我?

首付款快两年,小区野草越来越高

2011年11月,熟人帮老熊在银湖湾买房,单价7300多元还算便宜,房子已经封顶估计很快能交房,开发商预售证等资料齐全。老熊付了定金,并于2012年1月交了首付款,总计27.8万元。

这是老熊几十年来的积蓄,开发商武汉市鲁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他开了收据,以及一张开发商自拟的合同。开发商承诺,后期贷款等手续办完,就会把正规购房合同给他。

在等待的日子,老熊有事没事就去看看房子,情况越来越糟:小区的野草越来越高,富丽堂皇的售楼部撤了。

“开发商不会拿着首付款跑了吧?”老熊询问销售负责人,回复是房子卖完了,要他去问开发商。

今年6月,约定的交房时间到了。小区被围挡封得严实,野草长成一人高。“快两年了,房子还是这个样子,这是要烂尾吗?”老熊急了,不得不四处寻找开发商。

房子没有备案,开发商玩失踪

昨日,记者和老熊一起跑到鲁班公司工商注册地利北二村,那是居民楼,几个小门面开的是小旅馆等,并无鲁班公司,附近居民也没有听说过这个公司。

老熊不断擦汗,难道这27.8万元要打水漂吗?又赶到江岸区房管局查询了解到,自己买的房子竟然没有备案。工作人员告诉他,整个银湖湾还没有房屋备案记录,也就是说,被坑的不仅仅是老熊。

记者采访了解到,鲁班公司在江岸区开发了银湖湾两栋楼,共计72套住房,前期包括规划许可、工程许可、预售等手续齐全。据房管部门初步调查,鲁班公司陷入多项债务纠纷,致使房屋后期建设停滞。来自黄冈中院今年6月的公告显示,由于鲁班公司与人有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法院裁定拍卖银湖湾两栋楼的57套房子房产所有权,老熊买的房子赫然在列。

老熊懵了:向房管部门投诉,这是民事关系,要去法院解决;向法院起诉,房子没有备案,现在都不能证明属于自己,就是胜诉,开发商都消失了,也不能讨回自己的合法权益。

老熊对记者说:“开发商那些债务纠纷怎么牵连上我了?我的要求真的很简单,就是花点钱把门窗装上,把水、电、气通了,先让我住,产权、逾期等问题以后再慢慢解决。”可现在眼看着房子“烂尾”,老熊无能为力。他获知开发商熊老板就在武汉,但茫茫人海无从寻找。

记者昨日陪老熊四处寻找,打之前一直联系的开发商熊老板的电话,可对方接听电话,竟然否认自己是熊老板。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