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多国驻英使馆加入炒房 中国人成为伦敦楼市主力
炒房 楼市
www.fjsen.com 2013-08-26 09:11  陈洁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多个国家正准备出售自己在伦敦市中心黄金地段的大使馆房产,理由是这些房产出售后能换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大使馆成“金矿”

据悉,这些位于市中心黄金地段的使馆房产在出售之后都会被开发商改造成私人公寓,以满足那些主要来自国外的富有买主的需求。而据保守估计,这片房产可能创造价值30亿英镑的高级住宅。

据伦敦当地媒体报道称,上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前欧洲理事会对外关系委员会办公大楼以21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给了开发商。据预测,这栋8层办公大楼将会被改造成35套公寓,届时售价可能达到1亿英镑。

另外,伦敦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说,他们在不久前以400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了巴西驻伦敦使馆大楼,引起各国驻伦敦使馆关注到自己“手握重金”。一些外国政府由此意识到自己正“坐在一座金矿上”。

有消息称,过去6个月时间里在伦敦有大约20多个外交房产准备出售,而且可能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房产进入市场。报道列举了尼泊尔、希腊、立陶宛、塔吉克斯坦、科索沃、土库曼斯坦、冈比亚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声称这些国家驻伦敦使馆将会搬迁。

伦敦楼市重新火热

其实,在这些大使馆加入炒房之前,中国买家已经成为伦敦房产的生力军。一家统计机构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里,伦敦27%的新住宅房由中国买家购得,占总交易金额的17%,今年上半年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购买了价值大约1.7亿英镑的伦敦住宅房产。

而目前伦敦市中心的商业地产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就高达15亿英镑,占总金额的11%。最近市场上也出现了新的状况,中国买家对100万英镑以上房产的需求开始增长。而随着中国买家对于英国市场的热衷,伦敦各大房地产商也意识到中国投资者的价值,并主动到中国市场推销新楼盘。2013年上半年至少有8家伦敦房地产开发商直接到香港、上海和北京等地吸引中国投资者。

为什么伦敦的房地产会受到如此追捧?其实,这与伦敦房地产的保值增值历来经得起市场和历史的考验有关,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伦敦周边部分区域的房价下跌了10%-30%,但是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迅速回升到原位,这足以说明市场的根基并没有动摇。而伦敦中心区域,房价不但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受到海外避险资金的追捧而不断推高房价。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