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深圳最大安居楼盘质量危机 外墙开裂内墙掉砂
深圳 安居楼盘 外墙开裂
www.fjsen.com 2013-08-21 16:1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与其他保障房不同,深圳最大的安居型商品房项目阅景花园交通算得上便利,距离深圳地铁龙岗线大芬站不到5分钟的车程。但一度被视为深圳市优质工程的阅景花园近日却因频频出现质量问题而引发关注。

阅景花园计划今年10月底交房,7月外墙出现开裂和大面积脱落现象,近日业主又发现了众多问题,如内墙渗水、地板与合同规定的标准不相符等,并提出了要求整改的18个诉求。

其开发商深圳中海地产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中海”)逐条进行了回应,并表示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只是施工装修问题,且房子尚未交付,正进行补救。业主对这一解释并不满意,认为深圳中海“哪坏补哪”的做法会留下后患。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走访阅景花园时发现,部分墙面已经修补,一些墙面在视力可及范围之内仍有细密的裂纹,一些业主的房子内墙虽然修补过,但在暴雨的肆虐下,还是出现了潮湿的痕迹。也有业主反映自家房中出现了内墙掉砂的现象。

房屋主体可靠?

阅景花园项目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东西干道与布澜路交会处,共有4栋30多层高楼,房源总量为2888套,面积可分为两种:65平方米和85平方米,销售均价为7900元/平方米。

去年8月份,阅景花园开始网上申请。2~3口家庭可申请65平方米的二房,4口及以上家庭可申请约85平方米的三房。

2008年左右,深圳实行新的住房体系,住房主要被划分为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后者除了安居型商品房,还包括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和经济适用房等。

深圳中海是中海地产的子公司。其网站显示,中海地产已形成以港澳地区、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东北、中西部为重点区域的全国性均衡布局,2012年底,公司总资产达2298亿港元。2012年,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115.2亿港元,净利润187.22亿港元,经营效益稳居行业第一。

空鼓、开裂、渗漏,是一直困扰建筑业的质量顽症,深圳早期的保障房也曾因此备受诟病。2012年11月,阅景花园开放样板房时,据深圳本地媒体报道,深圳中海采取了一系列质量提升管理措施,该项目建筑质量通病大大减少,并且样板房就是交楼标准,装修所有材料都是国内知名品牌。

但是今年7月,有业主发现阅景花园的外墙出现裂纹及大面积脱落现象。

7月26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下称“深圳住建局”)发表声明称,阅景花园项目目前正处于二次装修施工收尾阶段,尚未通过竣工验收。

该声明也显示,早在6月24日,深圳市质监总站在监督检查中,便发现阅景花园项目原施工电梯部位外墙饰面层局部存在开裂现象。为此,深圳市住建局立即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对相关质量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声明表示,据专家分析,裂缝问题属于装饰层开裂,主要由于抹灰层与饰面层施工工艺过快和雨水影响,底层未完全干燥便进行涂料面层施工,后期底层水分蒸发造成面层开裂,并不涉及房屋结构安全。

声明还称,该项目结构质量各项指标符合规范要求,结构安全可靠。目前该项目外墙开裂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需要对原装饰层及基层进行铲除、修补。业主现场看到外墙存在补痕及脱落,属该项目整改过程中的正常作业行为。

深圳中海高级经理孙先生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已经处理了约60%的外墙,九月中旬将全部处理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