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全市8万小学新生报名 22日起公示入学名单
福州 小学新生 入学名单
www.fjsen.com 2013-08-19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18日是福州市小学新生报名首日。全市小学共计划招生80400人,报名将于20日结束。22日起,五城区各小学将公示最终的入学名单及剩余学额。23日至24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根据各校公布的剩余学额情况,到各报名点填报入学志愿。

“挂户生”不算片内生

18日10时许,记者在鼓楼区实验小学门口看到,不少家长正拿着户口簿核对学生划片情况。“符合划片条件、证件齐全的话,只要5分钟就能完成报名。”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安排了8间教室,从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2点半,按照划片的住宅区分类进行收件办理。“报名才用了两分钟,之后就带着孩子参观了他的新校园。”刚给孩子报完名的汤先生高兴地说。

“我孩子的户口在片内,为什么不能报名?”一名家长不解地问。原来,她孩子的户口在鼓楼区实验小学的划片范围内,但孩子和户主是舅舅和外甥的关系。记者了解到,临近开学,不少热门小学的片区内都冒出不少“挂户生”。对此,市教育局表示,学生和户主不是直系亲属关系的,都不算片内生。根据规定,“挂户生”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上学。

19、20日两天,全市各小学将继续接受片内生的报名。还未报名的家长,可携孩子带上房产证、户口簿、疫苗接种卡和离园证到学校报名,小学新生名单将在22日发榜。

超龄入学无证明不能作为片内生

18日,市民林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表示,她的孩子去年因病未能正常入学,今年却无法按照正常划片入学。她想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还要提供其他材料。

对此,市教育局初教处相关人士表示,《义务教育法》对孩子入学年龄有明确规定,即年满6周岁应当入学。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为此,林女士的孩子今年报名时应当提供缓入学证明,因为身体原因缓入学的,还应当附带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如果不能提供证明材料,只能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此外,网络传言部分家长通过办假证入学。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一经查实将要求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把所招学生退回原划片区,由原划片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涉及到的违法行为将由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办理。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律不得对适龄儿童进行入学测试,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对确属残疾的适龄儿童,县(市)区教育局应将其安排在特殊学校(班)或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同时,为规范电子学籍管理,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市属小学应于9月30日将新生学籍输入电子学籍系统,杜绝招收无学籍的寄读生。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