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谎称“规避限购”诱买房者交定金 退定金遭拒
规避限购 买房者 定金
www.fjsen.com 2013-08-14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4日讯

关注理由

自福州限购令推行以来,福州楼市经历了多次“贷款收紧”,直接带来的影响是,许多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外地购房者被拒之门外,政策的初衷是给盲目的楼市降温。

而面对限购令,一些楼盘的售楼员,声称有多种方式,能帮客户规避限购令,鼓动客户先交定金。

待客户意识到风险要求退定金时,开发商则以合同已签为由,拒绝退款。

对于开发商帮助客户办理所谓的“材料”,来获得银行房贷的做法,有律师提醒说,若客户使用虚假材料被查出,合同将按无效处理,还可能受到法律处罚。

案例一

客户把30万存指定银行,开发商称可助力规避限购

“开发商说,可以帮我搞定材料,我就签了合同。”陈先生是长乐人,已取得美国绿卡,中国的身份证和户口本都已被注销,只有一本中国护照。

前几天,陈先生回到福州,在台江金融街附近看上了一套房子,他担心自己的情况买不了,于是向售楼小姐说明情况。但售楼小姐告诉他,“这些都没关系,我们已经和银行沟通好了,只要能在银行存款30万,存上一个月,就可以帮忙搞定。”陈先生说,在售楼小姐的鼓动下,他交了1万元认购金。

随后,记者致电联系了该置业顾问小张。小张称,她的确说过这样的话,客户如果没有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根据限购令,是不能按揭买房的,但只要该客户到指定银行存款30万元到50万元,存上一个月,银行方面也会帮助他通过审批,开发商也可以帮客户搞定所需材料,并从中协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