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开发商出租小区地下车库 业主维权遭多人持铁棍打伤
龙洲公寓 地下车库 维权
www.fjsen.com 2013-08-12 09:5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林春长实习记者陈雪芳)昨日上午,住在福州晋安区塔头路龙洲公寓小区的数十名业主,因不满开发商将地下车库出租他人,自发到小区前维权。没想到,边上冲出了10多名手持铁棍的陌生男子,二话不说见人就打,将其中两名业主打伤。

事发时,小区业主陈女士就在现场,她称,小区1号楼的地下车库长年被开发商占用,后来还出租给他人使用,引起小区业主不满。去年12月份,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后,一直沟通协商此事,但未取得明显效果。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数十名业主来到小区前维权,就在此时,突然从一沿街店面冲出了10多名陌生男子,手持铁棍,朝维权的业主走来,见人就打。“有两名男业主当场被打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业主表示,她看到后大喊“不能打人”,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打人者见围观的业主人数越来越多,一部分人跑掉了,另有几名参与打人的男子则跑进一店面躲了起来。业主称,打人者躲进的店面,直通小区地下一楼的车库。

记者到场看到,该地下车库上千平方米,出入口处被砌起的水泥墙包住,人员只能从一沿街店面架设的一处楼梯进出。据了解,事后警方到场,控制了数名闹事人员,并收缴了多根铁棍。

小区业主表示,根据小区建设设计规划,1号楼地下室是作为小区非机动车停车场及“人防”功能,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有资产,数年来却被开发商非法侵占。

记者从岳峰派出所了解到,小区地下车库由地产商直接租赁给他人使用,而小区业主对此一直颇有微词,认为地下车库应该是小区居民的公共场所,不应租给私人使用。业主委员会成立以后,更是就此事多次找到开发商及租赁人协商。

警方称,租赁人在地下车库动工搭建起围墙后,昨日遭到小区业委会及物业的反对阻拦,双方引发冲突,小区内两名业主在争执中受伤,目前打人者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