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停滞的齐鲁文化产业园或重启 资产有望全面盘活
齐鲁 文化产业园 资产 盘活
www.fjsen.com 2013-08-06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长清区文化地标――位于大学路,一度停滞运营的齐鲁文化产业园,现在有望重启文化航程了。记者7月31日从齐鲁文化产业园负责人处得知,已经有文化运作人士与他们深度接洽,准备开发这个停滞多年的项目,再次引入文化相关产业,全面实现此处的资产盘活。

园区冷清数年,令人惋惜

记者在齐鲁文化产业园看到,除了沿街门头房出租率较高,产业园内几乎很少有像样的经商户,更不要提什么文化产业了。原先设计的理想国、地下潜艇、创意摄影棚、非遗文化区等大门紧闭。一些楼梯处存在着不少饮料包装盒、烟头等垃圾,多处走廊、地面积有灰尘。装修过的很多店面锁闭多年,很多U形锁都生锈了,显示这里的冷清寂寥。

2006年开始建设的齐鲁文化产业园有过曾经的辉煌。在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文化专家团队的设计下,这里平地涌起一座文化城堡,成为相当令人震撼的文化地标建筑组群,也吸引了各界注意,省市区领导多次予以关注、视察。

“他们的体验项目挺好的,我当时去时那里正好半价搞活动,体验了一下他的太空遨游,挺震撼的,比科技馆强多了,就是价格有点贵。其他还有一些参观的东西,感觉就像文化博物馆。参观票挺便宜,有时间可以看看。”至今,还有网友对齐鲁文化产业园当年的文化娱乐项目十分留恋,赞赏有加。

齐鲁文化产业园当初的品牌理念是“文化成就时尚,创意引领未来”,遵循“娱乐、时尚”的产业定位,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但是目前已经时过境迁,文化气息早已淡去,商业经营十分惨淡。

“当初,设计团队足够专业,文化产业招商[简介最新动态]足够成功,但是,长清区整体经济发展落后,地区文化软实力难以支撑其发展壮大,加上济南城区、长清之间存在的地域阻隔难以逾越,更重要的是,这些文化专家、教授设计的文化项目接地气严重不足,这些都造成了当初高端设计、高调建设的文化地标后继乏力,只能惨淡收场。任何文化产业园项目,不接地气,就是死路一条。”一位谙熟长清地域特点的文化人士告诉记者,他也觉得这里很可惜,希望这里能借助高校资源,改头换面,有机会焕发第二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