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2013上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的十大网络热门词
上半年 房地产 网络热门词
www.fjsen.com 2013-08-01 09:34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1、“清房”行动

在2013年初,始发于安徽的“清房”行动,引起不小波澜。合肥的清房办公室要对省内党政干部的房产来一次清查,清查这些干部拥有多少套自建房、房改房、集资房、小产权房,而商品房不在其列。不过其他地区的“清房”仅局限于一些贪腐分子在出了问题之后的财产调查,仅此而已。

2、深圳“海砂楼”

2013年3月13日,央视3·15曝光了深圳海砂危楼。深圳曝出居民楼房楼板开裂、墙体裂缝等问题,每逢雨天渗水不止。而根据深圳市政府的调查结果显示,问题的根源就是建设时使用大量海砂。海砂中超标的氯离子严重腐蚀建筑中的钢筋,甚至倒塌。“海砂危楼”在深圳比比皆是。因为海砂可以节省一半的成本,所以很多无良心的开发商选择“海砂”做建筑混凝土。

3、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也即不完全产权,使用者仅占住房的部分产权,或者根本就是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法律上不予产权保护。在内地一些中小城市有“小产权房”现象。多为城中村民宅基地上所建设的小楼房,用于出租或开设小型宾馆等。

4、新国五条

3月1日,标准版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这是继2011年之后房价控制目标在今年再次“重启”。细则中也有加强限购、抑制投机、增加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供应及加强市场监督等内容。

5、保障房

“十二五”期间我国计划完成3600万套保障房,第一年2011年1000万套。第二年2012年800万套。今年是第三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