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跨江联动联片发展 福州闽侯区未来价值令人期待
跨江 发展 福州闽侯
www.fjsen.com 2013-08-01 10:0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下半年,临江而建的闽侯县科技中心、市民广场、文化中心、闽都民俗园等项目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江滨湿地公园整体面貌也在逐渐形成,这些都是跨江联动的闽侯大县城发展框架的重点项目,至此,闽侯“跨江联动、联片发展”框架格局将逐步形成。

下阶段,闽侯还将启动甘蔗、竹岐跨闽江“白龙洲大桥”和竹岐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05亿元的富力金水湖度假村和总投资83亿元的同元八闽旅游综合体也将动建;同时将加快动建甘蔗华盈国际大酒店、青口沃尔玛超市等项目,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闽侯联片发展,为整个区域带来什么影响?一系列的项目投建,是否将带动闽侯大开发?

好邦地产代理总经理张兴明表示,闽侯的跨江联动发展给整个区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其影响有三:一是缓解或消除闽侯旧城区街道拥挤、环境恶化等问题,而又保持闽侯旧城区的早期建筑和原有风貌;二是使江两岸规划的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建设,调整优化配置闽侯的产业布局和各类设施,增大闽侯容量;三是跨江联动解决江两岸的交通,使得两岸更好地沟通,让老城区的许多市政设施和服务企业功能延伸到新城区,提高效益。

同时,张兴明还指出,下阶段闽侯一系列的项目建设推动了闽侯交通路网的进程,又加快闽侯配套和产业链的完善,这不仅促进闽侯与福州主城区的连接,而且也提升了区域发展,带来更多的人流量,使周边城区居民的购房范围扩大,带动周边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大福州”发展规划的不断前进,闽侯潜在发展的契机开始凸显,万科、泰禾、世茂、阳光城、正荣等一些实力开发商纷纷入驻闽侯区域,闽侯未来价值令人期待。(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