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楼市被指“库存难消化” 官方解释称误用数据
楼市 库存 数据
www.fjsen.com 2013-08-01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媒体报道质疑江西省新余市楼市库存多“难消化”,地产商雇佣人员制造热销场面。31日,新余市相关部门回应称,“楼市销售情况正常,媒体记者误用历史数据得出错误结论。”

7月30日,有报道称,2013年上半年,新余楼市的库存面积达到348.09万平方米,为江西省第一。现有库存量在近两年难以消化,城北毓秀大道一待销楼盘人为制造热销场面。

新余市委宣传部31日消息称,新余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已作出回应称,“新余楼市销售情况正常,媒体记者误用历史数据,混淆相关概念才得出错误结论。”

回应指出,可售住宅面积并不等同于房地产库存面积。截至今年6月末,新余市房地产库存面积为249.25万平方米,其中库存的住宅面积为174.54万平方米,报道中提及的“348.09万平方米”,并非新余市的库存面积,而是新余市的可售住宅面积。2013年上半年,新余市的住宅销售面积为112.55万平米,目前库存量为174.54万平米。

新余市房管局开发科经调查确认,“近三个月以来,城北毓秀大道上只有春江花月三期在5月10日进行了预售,一水天城二期在7月18日进行了预售并于7月20日加推,并没有报道中所提及的7月24日某楼盘盛大开业的情况。”

据新余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新余市城区房地产投资持续稳定,商品房销售面积13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88%;销售套数10206套,同比增长107.82%。

31日,新余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部门在作出回应后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多提意见与建议,进行监督。”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