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本土品牌房企面临选择 走出去还是潜下心?
福州 本土品牌 房企
www.fjsen.com 2013-08-01 10:0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坚守本地,还是走出去?俨然成为了福州本土的品牌房企经常做的选择题。

走出去似乎已是风光无限,即便是面对一线地产大鳄,已经崛起的本土品牌房企也未必丧失话语权。

近年来,泰禾、阳光、正荣等本土品牌房企纷纷走出省外,走向全国。北京、上海、南京……几乎每个热点城市,都活跃着福州房企的身影。

房企频频“出走”加速扩张,似乎都不甘于坚守本地。有人将原因归结为市区地块始终未见放量,不能满足日益壮大的本土房企的胃口。

而就在上周,福州2013年第二次土地推介会掀开了市区土地放量一角,本应是“粥少僧多”的局面,在现场却难见开发商竞拍火爆的景象,最后大部分地块以底价成交,甚至出现流拍现象,福州市区地块放量遭遇“冷处理”的处境多少有些让人担心,难道频频外出寻地的开发商,已经丧失了重返福州拿地热情?关于福州土地市场就此陷入冷清的言论沸沸扬扬。

对此,大多数业内人士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如今,在楼市调控政策背景下,品牌房企走出去或许是一种趋势,如何走更是一种考验。

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制胜,关键还要靠足够的资源与实力,本土开发商不可能脱离福州这个大本营而发展。如果在核心市场都没有有效地占位,只是简单地向外走,不旦会失去主流市场的位置,甚至连企业的品牌和资源都可能会被边缘化。所以本土只要有合适的地块,外出的房企一定会再次回归拿地,根植福州,修炼内功。

毕竟市场多变,品牌才是房企的扩张砝码,在将扩张力量分散的情况下,大本营地位和作用显得至关重要。比起对外扩张与地产大鳄共舞,开发商还是要先学会潜下心,修炼好内功,巩固自身的品牌价值。

真正做到了潜下心打好基石,走出去,才能海阔天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