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万科多地楼盘被曝质量纠纷 口碑溢价困扰品牌房企
万科 楼盘 质量纠纷
www.fjsen.com 2013-08-06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万科等知名房企多地楼盘被曝存住房质量问题,品牌房企一度受到购房者的质疑。

近期,中新网房产频道曾对业主投诉烟台万科、无锡万科楼盘质量问题进行了相关报道,在昨天的回访中业主表示,双方尚未就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达成和解。

据了解,无锡万科信成道项目质量问题并非个例,近段时间以来,包括万科、远洋、中海、保利等品牌房企频频曝出住房质量问题。刚刚过去的两三个月时间里,仅万科一家就先后在北京、宁波、无锡等地曝出楼盘质量问题,万科等品牌一度受到购房者的质疑。一直以来,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倍受购房者青睐,然而频频出现的住房质量问题,也越来越让购房者对品牌房企产生信任危机。

无锡万科信成道部分问题仍未解决

7月中上旬,秦女士曾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打来投诉电话,称其在无锡万科信成道购买的住房存在精装修质量不过关、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空调机位占据阳台空间等一系列问题,因而拒绝收房。此后,无锡万科信成道开发商就相关问题两次做出回复,表示如有住房质量问题业主可向公司反映报修。对于业主重点提出的空调机位占据阳台的问题,万科认为业主所购“户型空调外机位属于设备平台性质(非阳台),也已对客户非常清晰的展示与告知。”同时称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并不认可业主自行检测的空气不合格的结论。

昨天,记者在对业主秦女士的回访中了解,上周她家已经收房,但是双方并未就相关问题达成和解。秦女士说,“内部的小问题基本都整改了,但是像门缝大、厨房操作台下无支撑、空调机位占据阳台空间等问题都是没有改的。”

提到当初买房的情形,秦女士说:“总归觉得万科是大品牌,值得信赖,现在掉进深坑,上不来呀……”

南京万科“冷对”业主投诉

7月6日,新华网江苏频道二次报道了南京万科金域蓝湾[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与业主的纠纷问题。据称,6月27日,该网以《万科精装房被指质量问题多业主维权遭"霸王"条款》为题,对南京市民刘先生与“万科金域蓝湾”开发商之间“因房屋质量问题而产生的纠纷”进行了报道。但截止到二次发稿前,刘先生向开发商提出的“赔偿全部经济损失”这一被律师认为是合理诉求的要求,仍没有得到万科方面的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