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高温预警:福州400多个在建工地限时施工
福州 在建工地 限时施工
www.fjsen.com 2013-08-06 09:5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海峡金融区施工工地,许多工地为钢筋工每人配一架电风扇,进行降温

5日,全市400多个在建工地接到了高温停工和限时作业的通知。

5日14时30分,记者先后走访了福屿路和通湖路附近的几处工地。工地上静悄悄的,钩机和塔架都停止了作业,听不到往常的嘈杂。在福屿后路旁的一处安置房工地,记者碰到一个看管现场的工人。据介绍,该处工地施工已近尾声,外立面已经装修完毕,只剩小区楼下的景观工程及内部装修,露天作业不多。从福州进入高温天气开始,工地就严格实行限时作业。

在北江滨中央商务区工地,工人告诉记者,为了对付连日的高温天气,工地采取错时施工,6时~10时施工,中午时间休息,18时过后再上工,避开高温时段。

根据市建委关于防暑降温的通知要求,当气象部门发布的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按照目前情况,许多工地折中采取错时施工方式。

市建委质量安全建设管理处主任陈明告诉记者,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后,管理处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工地负责人,要求露天作业一律停止,特别是在10时~16时之间,不得安排工人户外作业。

“如果市民发现工地有违规户外高温作业情况,可以拨打电话83307271向我们举报,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坚决予以停工。”陈明表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