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外媒称中国不会挤压泡沫 二三线空置房会住满
中国 挤压泡沫 空置房
www.fjsen.com 2013-08-06 09: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来说两句

外媒称,中国不会挤压房地产泡沫,至少不会做得太明显。因为现在房地产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太重要了。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8月1日报道,德勤《中国房地产投资手册2013版》预测,北京等城市不会削弱房地产业。而且,随着投资者开始适应政府对房地产业的限制政策,他们将重返房地产市场,推动房地产价格上涨,一些更富有的投资者将寻求投资海外房地产业。

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称,中国(尤其是香港、上海等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2012年出现失控。在香港,尽管销量下降,但房地产价格上涨超过20%。

报道称,过去3年,中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挤压房地产泡沫的措施,包括提高首付比例以及购房者和开发商的贷款利率,将第二套房交易税提高至30%,在上海和重庆试点房产税等。

这些措施防止了全国房地产价格呈现两位数增长。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后,政府放宽了一些限制政策(主要是贷款政策),房价再度失控。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7月份中国房地产价格平均同比上涨2%。

问问那些对中国房地产泡沫不屑一顾的人,他们会告诉你,他们不担心的原因是城市化。他们说,二线、三线城市中所有空置的住宅楼早晚都会住满新的城市人口。

未来20年,中国的城市人口将从现在的6.91亿增加到10亿左右。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数据,城市化将使大约2.4亿中国人从农村迁往城市。这一趋势缓慢但稳定。

德勤称,无论未来中国选择何种城市发展模式,都将面对“一系列复杂的问题”,包括能源、污染、移民以及公路和公共运输紧张问题。

报道指出,另一个短期问题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被视为储蓄和投资的地方。中国股市在过去3年下跌超过27%,而香港的房地产价格仅在2013年就上涨了约25%。

在中国政府忙于向世界上最热的房地产市场泼冷水时,德勤《中国房地产投资手册2013版》预测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比2012年更热。未来几个月,中国房地产总体投资增速可能回升。鉴于房地产业资金实力增强,2013年中国房地产业将有更好的表现。

德勤认为,中国房地产业软着陆策略的成功给市场注入了信心。

中国政府不会让房地产业崩溃。中国不是美国,上海也不是拉斯维加斯。居外房地产信息网称,随着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寻求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另外,德勤认为,人们对政府不会让房地产市场崩溃的认识也会对2013年和2014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产生“广泛的影响”。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