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茶亭街“缺绿”路段补种绿荫 园林邀您提建议
茶亭街 绿荫 园林
www.fjsen.com 2013-08-06 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6日 又一轮热浪来袭,城市中会“呼吸”的大树,此时显得尤其珍贵。自6月底本报推出“盛夏,寻找补绿点”策划以来,茶亭街、仙塔街等一些“老缺绿”路段,以及不少公交站台,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茶亭街绿化花坛中的桂花树已种下六七年,但树冠矮小

而人行道上无行道树,盛夏酷热难耐

对于市民反映的补绿点,上一周,福州市园林局展开调查摸底,并拟为茶亭街以及东二环等多条路段的公交站,补种遮荫树木。“在摸底中,我们发现由于地下电缆、路面宽度等限制,不少路段补绿存在一定难度。”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针对各路段的详细情况,市民可以出谋划策。

茶亭街已种六七年桂花树如今只有三四米高

记者观察:不论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还是人行道,整条茶亭街几乎都没有树荫。绵延的绿化花坛中,已种下六七年的大量桂花树,只有三四米高,树冠也很小。自2010年起,本报曾多次关注茶亭街行道树矮小问题。

“缺绿”原因: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联合市政等部门摸底后发现,茶亭街人行道下方有大量管线,难以种植行道树。想要改变现有绿化状况,基本上只能在现有的绿化花坛上动脑筋。

“想要为茶亭街增加绿荫,就必须种植相对大型的树种。”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但茶亭街现有的绿化花坛,下方约50厘米就有管线。这意味着现在的土层,只有50厘米左右。”

征集建议:如何增加土层厚度?该种什么树种?是否保留现有的桂花树?这都是茶亭街补种遮荫树木需要解决的问题。市民可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暴晒公交站部分站点改造后遮荫大树被移走

记者观察:福州不少公交车站都安装了新式站台,但站台遮荫面积有限,不少公交站周边又缺少行道树,东二环的公交站就是典型的例子。

“缺绿”原因:福州还有一些公交站,也存在翻新公交站台时,将行道树移走的情况。对于这些遭暴晒公交站,园林部门表示,想要补绿必须考虑站台周边的情况。“有些公交站后方的人行道下,也是管线密布,无法种植行道树。这样,就只能在公交站两侧想办法。”

征集建议:市园林局表示,市民可针对以下方面进行建议:在公交站台周边的什么位置种树最有利于遮荫?种植什么样的树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