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向莆铁路8月20日全线试运行 9月30日有望通车
向莆铁路 试运行 通车
www.fjsen.com 2013-08-06 10:0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向莆铁路示意图

历时5年建设,记者5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向莆铁路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毕,预计8月20日向莆铁路将开始全线试运行,9月30日有望通车。

“目前正在进行的永泰至福州段58.037公里的联调联试将于8月15日前后结束。”向莆铁路福建第一指挥部指挥长陈春好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的联调联试情况良好,接下来还要进行试运行。试运行也是铁路调试的一部分,并不对外发售车票,仅仅是通过试运行来测试实际运行的能力。

向莆铁路是客货共线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632.359公里,所经之处多为崇山峻岭,地质复杂。沿线116座隧道总长284.784公里,占全线总长的44.8%,244座桥梁累计长度为147.552公里,占正线总长的23.3%。目前,向莆铁路后期房建工程建设也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有关人士表示,向莆铁路全线预计将于9月30日通车。向莆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赣闽两省南丰、南城、建宁、泰宁、将乐、尤溪、永泰等7个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