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央企华润集团卷入贪腐丑闻 官司打到香港高法
央企华润 贪腐丑闻 官司
www.fjsen.com 2013-08-06 10:58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央企华润集团近来卷入贪腐丑闻,其旗下华润电力公司的6名小股东5日到香港高等法院寻求授权,要求代表华润起诉宋林等现任和前任董事渎职。案件最快于今年10月开庭审理。

据香港财经新闻网站“经济通”5日报道,新华社的《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早前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称其在华润电力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并购案中涉及贪腐,流失数十亿元国有资产。华润电力6名小股东5日到香港高等法院出庭寻求授权,代表华润起诉宋林等现任和前任董事渎职。香港法官容许控辩双方于本月21日后提交证据,再排期开庭审议。

华润电力6名小股东的代表律师陈若剑在聆讯后表示,对案件胜诉非常有信心,但不希望诉讼会拖太久。不过,华润电力董事代表律师俞若海出庭后表示,华润电力董事并不涉及任何欺诈及利益冲突,在这次事件中只是没有披露某些资料,小股东入禀控告公司董事的指控并不成立。俞若海估计,如果各方以及法庭作出迁就,案件最快可于10月排期开庭,但很可能于今年年底才开庭审议。

最先爆料华润电力收购山西煤矿交易可能有问题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5日到香港廉政公署总部和警察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华润集团管理层。李建军称,到香港举报是因为华润集团是香港上市公司,活动受香港法律规范,行为侵害股民利益,而且部分受贿行为在香港发生,他希望案件成为香港及内地相关机构反贪工作的案例。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