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梅峰礼居无预售证收预约金 业内人士:严重违规
梅峰礼居 无预售证
www.fjsen.com 2013-08-12 09:3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担心梅峰礼居二期的好户型被抢,急急忙忙交了两万元预约金,才知道项目没拿到预售许可证,我想退钱,售楼小姐却说要等到开盘后,真是太气人了!”10日上午,市民林先生向本报记者投诉了这个楼盘的开发商。

二期项目售楼员坦言无预售证

记者佯装购房者,来到位于鼓楼区梅峰路的梅峰礼居楼盘的售楼部。记者在售楼部内认真看了一圈,未发现大厅内有公示二期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售楼人员也坦言二期项目暂未取得此证。

“如果取得了预售许可证,我们直接开卖就好了,哪用得着采取收预约金的方式蓄客!”一名售楼小姐向记者解释。

她热情地向记者宣传:“现在交两万元的预约金就可以提前锁定你中意的楼层和房号,我们还加送两万元,到开盘时这4万元全部用于折抵购房款。过不了多久,我们拿到预售许可证开盘。如果到时你不想买,也可以申请退回两万元的预约金,我们将在二期开盘后退款,你的权益不会有任何损失。”

当问及二期项目的预约情况时,这名售楼人员称,虽然二期项目都是120平方米到189平方米的大户型,但从推出预约金促销措施这一两周的情况来看,这个项目还是非常受人追捧的。120平方米户型的第一批预约者已经排满了,记者如果想买,只能排在第二批预约者的名单中,如果到时第一批有人不想买,记者才有机会补上。

规避限购令售楼员出歪点子

记者表示,受市政府限购令政策影响,记者的名下已经有两套房子,可能买不了。这名售楼人员赶紧说:“这根本不是问题。想规避限购令政策,办法有很多。你可以把房子过户到父母名下,或者和老婆假离婚。还可以直接办本假离婚证,反正现在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也没见谁被查出来。”

记者推说要考虑一下,离开了售楼部。回家后,记者为求慎重,登录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网站查询。在近三年预售许可项目的公示信息上,确实没有查到梅峰礼居二期项目的名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