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近58亿元保障房专项资金被挪用 暴露出四大黑洞
保障房 资金
www.fjsen.com 2013-08-12 09:21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58亿元保障房专项资金被挪用,近2.4万套保障房被违规出售或挪作他用;近12万户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房……审计署9日公布的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显示,贵州、湖南、甘肃等27个省区市的100多个城市存在种种违规问题。记者梳理这份审计报告发现,违规问题暴露出四大“黑洞”。

专项资金被用来发工资

在中央将保障房建设作为重大民生举措、地方政府普遍反映资金筹集压力大的情况下,一些地方却将宝贵的资金挪作他用,更令人瞠目的是,这种违规行为并非个案。审计报告显示,360个项目或单位挪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57.99亿元,用于归还贷款、对外投资、征地拆迁以及单位资金周转等非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支出。

典型案例

湖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公司用财政拨付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购买理财产品2.69亿元,购买信托产品1000万元;

陕西省太白林业局、长青林业局挪用棚户区改造资金349.4万元发放工资;

河北邢台保障住房投资公司在专项资金中列支办公经费近百万元。

专用土地被用于商业开发

此次审计署跟踪审计共发现,45个项目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手续用地1433.16亩,12个项目将建设用地601.53亩用于商业开发等其他用途。

典型案例

贵州铜仁市碧江区近500亩廉租住房建设用地,竟被用于该区新行政中心建设;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所属汤原农场等3个农场以危房改造名义取得土地,变相开发商品住房;

吉林省澳星海房地产公司以经济适用房名义,变相开发建设部分商品房并向社会销售。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