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三迪国际公馆电梯未安检投用 开发商不知是否过年检
莆田 三迪国际公馆 电梯
www.fjsen.com 2013-08-14 15: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迪国际公馆大厦内的电梯未年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4日讯 位于莆田市区东园路与荔城中大道交叉路口附近的三迪国际公馆,其内有四部低层电梯,其中三部经特检机构检验为合格,另一部尚未检验。今年年初,三迪国际公馆以市政用电未正式接通为由,向莆田特检部门申请暂停使用年检合格的三部电梯,至今未申请检验复用。然而,该公馆私自启用了其中一部电梯,该电梯内没有任何安全、登记标志。有居民向本报反映,使用电梯心慌慌。

昨日上午,福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莆田分院表示,三迪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未向特检机构书面申请开通的情况下将电梯开放,属违规。莆田质监部门将现场执法。

电梯没“体检”业主心发慌

家住三迪国际公馆但不愿透露个人信息的住户告诉记者,入住该公馆不久,就发现公馆内四部低层电梯经常坏掉,如今四部电梯仅剩一部在运行,而该运行的电梯内没有任何安全身份信息。“不懂电梯是否安全,每次乘坐电梯心都发慌。”该居民说。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有关规定,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30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登记标志应当置于或者附着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昨日上午,记者在三迪国际公馆调查发现,四部低层电梯仅一部在使用。在该电梯内,记者并未看到任何电梯登记标志。电梯的顶部灯管裸露,随着电梯的上下,会发出“呼呼”响声。记者走访住户得知,该公馆已入住两三个月以上,当时电梯一直处于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