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2015年底 福建省每个县有一家村镇银行支持信贷
福建 村镇银行 信贷
www.fjsen.com 2013-08-14 0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4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指导意见,要求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加快村镇银行的组建和发展,今年年底前完成组建22家,到2015年底,全省每个县都要有一家村镇银行。目前,我省已经在安溪、永安成立12家村镇银行,还将推动10家组建。

据了解,村镇银行设立之后,将以农户和小微企业为信贷支持重点,确保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村镇银行开业满两年后,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合计余额和增量占比不得低于80%,100万元以下贷款客户数比例不得低于70%。

为了鼓励村镇银行的建设,各地将对新设立的村镇银行给予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1%~3%的开办补助,补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对村镇银行每设立一家支行可给予10万元补助,补助资金由所在县(市、区)财政承担。同时,在村镇银行用地、平均贷款余额增长、人才引进等多方面,省里都将给与配套的优惠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