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8亿作价2.4亿?百大集团地标项目疑遭贱卖
百大集团 贱卖 城市综合体
www.fjsen.com 2013-08-14 15:3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4年前,百大集团(600865,收盘价6.13元)携手绿城集团豪掷26.5亿元买下杭州市庆春广场附近的一处地块,涉足谋划已久的商业地产。

不过,在2012年7月,百大集团却意外地将40%的项目股权转让给竞争对手杭州大厦。更令人疑惑的是,转让价格是以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依据,仅作价2.4亿元。根据记者的测算,项目40%股权的实际价值约为8.04亿元,差额达到5.64亿元之多。如此一来,百大集团在这寄予厚望的地产项目上只剩下30%股权,并失去了苦心经营4年的地产项目控制权。

对于这笔转让,不少投资者提出质疑,为何在项目运行至第3年时突然转让项目股权?股权转让的价格又为何远远低于市场价?为探求事实真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开展了实地调查。

项目处于杭州繁华地带

紧邻庆春广场及江干区政府,左侧为银泰百货,与西湖距离相距约5公里,这就是杭州新地标——西子国际。一片繁荣,商机无限,这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西子国际项目现场的第一感觉。

虽然项目仍在建造,但是开发商的宣传用尽溢美之词,“规划5星级酒店、国际化5A级写字楼、国际名品广场等高端物业,是集居住、商业、娱乐、办公、购物等多功能复合的高品质城市综合体”。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来到项目所在地,注意到西子国际除了已开售的5A级写字楼以及精装酒店式公寓外,还规划有杭州大厦购物城。“在杭州,杭州大厦就是我们城市的标志,目前杭州大厦旗下的购物城,连续9年单体销售排在杭州所有购物中心第一,而西子国际将建第二座杭州大厦购物城,未来的繁荣自然不言而喻。”西子国际一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

西子国际销售经理俞涛表示,“西子国际就在地铁2号线上,且地下与钱江新城、庆春广场、银泰百货都是无缝对接,今年开盘以来,近三个月连续排在商业地产销售前三,目前可售的写字楼以及公寓已经不多了,销售情况非常好。”

地处繁荣地段、被誉为杭州市新地标建筑的西子国际,在杭州人眼里,未来是不可估量的,但就是这样一块“金子项目”,却被项目建设的发起者,原来的控股公司百大集团低价转让了部分股权。

记者经过实地调查和多方采访发现,西子项目资产的实际市场价值估算后可高达20亿元,如此巨大市场价值,其项目公司40%的股权却只卖了2.4亿元,这不是明目张胆贱卖吗?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