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博文 > 正文
多位地产大腕看涨中国房价 认为房价稳中有升
地产大腕 看涨 房价
www.fjsen.com 2013-08-19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百城房价逐月连涨14个月之后,中国楼市会否在下半年突遇拐点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持续三天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多位知名地产商纷纷表达对下半年房价的看涨预期。

曾一度表示不预测房价的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再度表达了对房价看涨的态度,预测说“今年房价稳中有升”。

虽然声称对于新一届政府在房地产领域的政策倾向“摸不透”,但任志强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下个月可能同比实现“负转正”,但更多的投资会在明年上半年出现,今年年内投资预计变化不大。

加之,房屋新开工并未现高速增长,“房价应该是稳中有升”。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同样看涨今年中国的房价。他认为,除一二线城市房价之外,一些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亦面临房价较快上涨的压力。

他指出,短期房价主要由现行政策和供求关系决定。一方面,今年国内经济增长趋缓,房地产的调控政策相对宽松;而另一方面,许多一二线城市的住宅市场需求强劲,助推当地房价高速上涨;加之由于许多热点城市土地供应不足,也造成“地王”频现,房价上涨预期加深。

不过凌克也坦言,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房价之高,已可同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相媲美。但若中国经济增长出现失速,高房价将难以维持,房企需要尽量满足刚需、控制成本。

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1-7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5%;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7.8%,房屋新开工面积这一连跌数月的指标也增长8.4%。上述各项核心指标均指向房地产市场热度依旧。

香港路劲基建董事局主席单伟豹认为,2011年下半年以来土地供应和新开工的持续走弱所导致的供求紧张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他认为,现行调控政策对地产开发商“限贷”实际上会使其“有钱拿不到地”,从而抑制供应量,反而导致房价上涨。他认为,目前房地产的政策已经足够,官方应加强管理,而非管制,保证整体市场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