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博文 > 正文
评论:楼市霸王条款该治治
楼市 霸王条款
www.fjsen.com 2013-08-14 09:36   来源:经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某市民在2000多名购房者中被抽中,获得了六环外某楼盘的购买资格。开发商要求其在170页的草稿合同及数百页的物业、车位和装修合同上签字。其中多项涉嫌霸王条款,但如果不签字,房子就买不了。

【微评】近期部分城市房价再次面临上涨压力。在当前的调控政策下,一些开发商除了采取惯用的捂盘、延迟入市等手段来积攒客户,又想出了通过精装修、捆绑车位销售等办法来提高房价。在市场供需失衡的情况下,消费者面对如此不合理的条款,难道只能选择“哑巴吃黄连”?相关政府部门应该有所作为,严厉打击开发商这类涉嫌“霸王条款”的行为。房价涨跌或许一时难以抑制,但市场交易的基本公平必须保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