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博文 > 正文
向松祚:房产税会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房产税 向松祚
www.fjsen.com 2013-08-16 08: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房产税将在全国内全面铺开?上周六上午在中信红树湾体验馆举办的南都公众论坛上,现任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环球财经》杂志总编向松祚在谈及“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转型”中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势必会加大房产税、遗产税的推进力度。

向松祚表示,现在推行房产税主要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房产价格以谁为准,因为我国没有形成公认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试点城市正在解决这个问题;第二是从哪一年的房子开始征收。“这两个问题解决后,房产税会在全国铺开。”

向松祚认为,要让房地产调控真正起作用,征收房产税是第一步,第二步是改善租房,“通过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大家租房,保护租房者利益,提高出租者收益。租房政策完善了,很多年轻人不一定会买房。”第三步是调整土地政策。“基本方向是允许农村的土地流转,当然不一定要私有化,但基本要流转,可能(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把这个定下来。土地资源允许转让,土地供应方面压力会有所缓解,房价也会有所下调。”第四步是户籍政策调整。“基本方向是二三线城市全面放开,一线城市适当放开,特大型城市继续管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