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欠薪6000万失踪 千余川籍农民工包头讨薪
开发商
www.fjsen.com 2013-08-23 17: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张应 岳东 王艳)日前,四川新闻网接到一个特殊的爆料,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的泸州籍农民工张华乾、王亲臣、鄢华等纷纷向记者求援,1200多名四川籍农民工从2012年3月开始到内蒙古包头市一家房地产公司打工,但是工程开始至今年6月停工,已拖欠农民工约6000万元工资,而其中共有800名左右泸州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约4000万元。在讨薪近3个月无望后,工人们只得陆续离开包头市。目前仍有200多人坚持留守,继续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这些农民工表示,眼看工资一天天地被拖下去,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得求助媒体。

川籍民工在包头市昆都仑区务工的建筑工地

川籍民工在包头市昆都仑区务工的建筑工地

一年工资6000万元被拖欠川籍农民工欲哭无泪

包头市距离成都达2000多公里。2012年3月15日,泸州人张华乾和同乡800余名工人一起,与永城劳务公司和信源劳务公司建立了劳动关系。在签定了合同后,800多名川籍农民工在乘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后,来到了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大街北桥附近九合米兰春天项目的建筑工地,为一家名为“九合置业”的开发公司务工。

爆料人称,两家劳务公司也和其中大部分工人签了书面合同,按照合同要求800余名泸州工人被分配给不同的包工头。

但接下来的结果,并非这群背井离乡的农民工所憧憬的那般美好。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