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斗池路上浦路景观改造方案确定 预计年底前完工
斗池路 上浦路 景观改造
www.fjsen.com 2013-08-30 16:0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记者29日从台江区获悉,斗池路和上浦路的景观设计改造方案已经正式敲定,即将启动景观整治,预计年底前完工。整治后,两条路沿线房屋外立面将焕然一新。

斗池路东起工业路,西至白马路,全长约1.2公里。台江区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共涉及到斗池路南侧约20栋。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斗池路沿街建筑外墙陈旧破损脏乱,建筑外立面空调室外机无序置放,门窗破旧,防盗网密布,影响景观。

根据斗池路综合整治方案,除了拆除临时违章建筑、对空调外机遮避整理、封闭沿街阳台外,还将拆除建筑屋顶及店面不规范商业广告,在沿街增设通透围墙及绿化,将屋顶平改坡。

此外,上浦路改造路段总长度约800米,包含建筑单体7栋,改造建筑总外立面面积约1.66万平方米。改造建筑组团集中于上浦路与工业路交叉口,其中祥坂新村的住宅建筑主要面朝工业路。

“目前,上浦路外墙面破损陈旧,底层店招风格不一,空调外机随意设置,管线零乱等问题也普遍存在。”据介绍,上浦路祥坂新村和卫生防疫站除了对墙面石感漆重新涂饰,屋顶墙面局部增加EPS装饰线条外,还将统一规整空调机架及底层店面招牌,更换破旧门窗等。

(福州日报记者王玉萍通讯员陈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