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德国老年人中兴起“共享公寓” 应对老年人孤独
共享公寓
www.fjsen.com 2013-09-02 08:57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据德国报道,日渐衰老意味着人们可能变得更加孤独。5名德国汉堡(Hamburg)市老人试图通过“分享公寓”改善他们的晚年孤独生活。

德国75岁老人海因(Heini)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他独自居住,自己做家务。他结过2次婚,但每次都未能长久。最后,他像德国200万80岁以上的老人一样自己生活。

但是海因不甘于孤独,他与另外4名老人创建了一种名为“分享公寓”的晚年生活方式。

海因与另外3女1男四个伙伴带着几个盒子搬到一个未知世界,他们舍弃了许多东西,包括他们自己的某些习惯。他们不想有长长走廊的退休之家,也不想进入养老院。他们正体验一种新的晚年生活模式,问题是不清楚其是否适合更多老年人。

在“分享公寓”中,每个人有自己的房间,可以摆放电视机以及亲朋好友的照片。他们有两个浴室、现代厨房、大阳台等。这些孤独的居民需要重新学习如何交流和分享。尽管金钱能令晚年生活更舒适,但却买不来老年幸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