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楼市进入烧烤模式 泡沫或将在三四线城市先破灭
楼市泡沫
www.fjsen.com 2013-08-21 09:30  李雪娜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世联地产对部分城市楼市的监测也应和了鞠涛的观点。据其对8个城市的30家房地产开发商进行的调查显示,部分二三线城市房屋库存状况较为严重,有63.3%的受访开发商表示,他们所在城市房屋库存没有出现明显下降,有40%的开发商甚至声称库存还在上升状态。

此前,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城市房地产市场投资前景排行榜和风险排行榜》报告中也指出,三四线城市可以吸引刚需购房客,但近年来商品房市场供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量现象,房价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更进一步使得市场短期供求风险显现。而三线城市土地供应充裕、居民购买力有限,市场待售存量一直处于增长之中,整体供求风险较高。

在鞠涛看来,很多三线城市的城市配套明显不足,距离一线、二线城市有一定的距离,对购房者吸引力有限,中短期的升值空间有待考验。

刘社也认为,虽然部分大型开发商已经开始从三线城市撤退,但整体上已出现泡沫。“三四线城市的经济比较落后,居民收入不高,加上人口流出,所以刚需十分有限。”

刘社表示,由于过度依赖土地财政,三四线城市前几年疯狂卖地,以至于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所以哪怕这轮出现房地产市场的热潮,也难以跟风上涨。甚至,房地产泡沫将率先在三四线城市破灭。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