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万科多地楼盘被曝质量纠纷 口碑溢价困扰品牌房企
万科 楼盘 质量纠纷
www.fjsen.com 2013-08-06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波万科金色水岸房屋发霉漏水

6月28日,中国经济网报道称,宁波万科金色水岸一期房屋被业主指质量堪忧。卫生间漏水,天花板结构性开裂,外墙漏水等情况频出,有业主称已申请法律诉讼。

对此,宁波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表示,在业主报修后曾有房修工程师查看并制定维修方案,向业主提出将承担仍在保修期内物品维修费用,而已超出保修期物品的维修费用将由业主自行承担。万科地产表示,据相关法律及买卖合同约定,开发商无义务对超出保修期限的部分进行维修。

烟台万科假日风景业主仍在维权

6月18日,本网报道了山东烟台业主苑先生的投诉问题,反映其所购烟台万科假日风景楼盘交房标准与样板间不符,存在十多处装修问题。包括室内踢脚线材料更换、墙面装饰线缺失、吊顶缺失、洗衣机台面板斜坡形式简化为直角、卫生间墙面瓷砖缝金色腰线消失不见、电梯没有做隔声处理、空调机位内凸占位、楼梯间水泥抹面、外墙空调及热水器管道洞口未留套管、太阳能热水器使用效率低等诸多问题。

对此,烟台万科的回复称,“我司在与业主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针对交房标准已有明确约定,且在销售现场有公示。合同补充协议第三款也明确约定‘出卖人展示的装修示范房功能仅为空间布局向导,不能理解为交楼标准或合同的样品。’”

如今一个多月时间已过,双方问题处理的如何?上周末,业主苑先生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目前部分业主仍然在跟开发商进行协商,并称会与开发商进入房产争议和解的实质性会商。据苑先生称,截止目前,双方已经就该问题争议一年、业主拒收房长达8个月的时间。

另外,万科在北京的项目也多次被报道提及。5月底,据业主王女士对中新网房产频道称,小区近200余名业主曾多次到中粮万科长阳半岛[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进行维权,要求开发商落实业主子女入学优先权问题。随后,新京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

品牌房企住房质量问题频发

一直以来,住房质量问题广受购房者关注。品牌房企的楼盘,如保利天津大都会、杭州保利江语海、深圳中海阅景花园、大连远洋时代城等都先后被报道有不同程度楼房质量问题,并引发部分业主维权。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曾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关于住房质量问题的投诉一直是主要方面,从去年的数据来看,房产的投诉中关于住房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到一半以上。”

另据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任何商品,出现个别质量问题都是不可避免的。相对来说,大型品牌房企的建筑质量相对会更好一些,从购房者角度来说,大型房企的品牌效应也意味着他们会更积极主动的解决和处理问题,品牌房企在吸引购房者上是存在一定口碑溢价的,遇到质量问题的维权意识也更强一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