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博文 > 正文
金地集团凌克:房地产高利润时代早已过去
房地产 高利润 凌克
www.fjsen.com 2013-07-30 08:4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金融化转型与城镇化

在凌克看来,地产金融化转型,或将是房地产行业的破局良方。一面是匮乏的投资渠道,一面是日益旺盛的投资需求,房地产金融是一片蓝海。

对房地产行业,政府一直秉承常态化调控态度,迫使房企融资模式发生改变:除银行贷款、信托等传统的融资模式,房企也在不断追随资金移动的脚步,开拓海外融资、房地产基金等多元融资渠道。未来,房地产金融,将成为产业链的核心。

房地产金融在国外已发展得非常成熟。以美国为例,其住宅市场供求已经基本平衡,但是资产管理与买卖仍然火爆,房地产金融规模远远大于房地产开发。凌克十分看好房地产金融的发展,“今后,中国房地产金融会占到相当大的份额”。

金地旗下的房地产基金平台稳盛投资,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已达80亿,凌克希望,它在未来5年能达到600亿左右的管理规模。

发掘住宅地产、房地产金融、商业地产三者的联动价值也是必做的功课。凌克认为,可通过不同业务间灵活有效的搭配组合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来拓宽未来的成长空间,即住宅作为传统业务领域,将通过城市布局与产品系列的有机结合,进行规模扩张。

他认为,在商业地产领域,要探索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形成良好联动,通过商业经营对土地价值的拉升来提高住宅产品的溢价水平,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将会通过资本平台的整合来获得更加长期和稳定的投资回报。金融业务将进一步拓宽房企的利润来源和融资渠道。

凌克表示,城镇化也将为房地产业带来机遇,但其核心是妥善解决两亿由农村进入城市的人的城市化的问题,即如何让入城的农民真正转变为市民;对一些中小城市而言,由于产业集聚与政策扶持,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但是部分小城镇会由于竞争的原因日渐萎缩。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