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冠城大通首玺楼盘喊天价 买"学区房"陷阱多
冠城大通 冠城大通首玺
www.fjsen.com 2013-07-30 1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象】楼盘挂钩名校单价都要两三万

楼盘只要和名校挂钩,价格就一定会飙升,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福州麦田房产一销售人员说:“台三小今年划片变更,对口福八中消息出来后,台三小周边的群升国际二手房就一房难求了,才两个月每平方米就涨了3000元,单价很快突破两万元。”记者走访获悉,划井大小学的“鼓东一号”,楼盘均价已达每平方米28000元。

【部门】“学区房”陷阱多家长要核实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房产中介和开发商以所谓的“学区房”为卖点,高价推销房子,但往往存在陷阱,比如说“紧邻名校”,其实不能划片这所名校;新建楼盘不告知是拆迁户或者新购买的商品房,都号称整个小区划片原楼盘对口的小学;已用过户口指标的二手房,已不能再划片名校,却谎称未落过户。

据知情人士介绍,福州市区有同一个小区,A楼有划片名校,但B楼不划片名校,而市民往往不知情。

“小学划片一般较为稳定,如遇新建楼盘或新建学校等情况会有细微调整。”福州市教育局提醒市民,“‘学区房’不等于‘学校划片房’”,家长买房前应向辖区教育部门核实清楚。比如省直屏东城,只有拆迁回迁户小孩可划片鼓楼实验小学,拆迁户的小孩入学时还要提供户口和拆迁合同,其他的只能划片屏山小学;而冠城大通首玺的划片至今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